商学院组织开展“学而有法,笃行致远”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

发布者:郭琛昊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学生打破传统的学习模式,改进学习方法,学习榜样力量,3月10日,商学院组织开展“学而有法,笃行致远”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讨论会特邀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青春成长引航员作经验分享,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反应热烈。

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分为“科学学习方法榜样说”和“科学学习方法青年会”两个系列活动,旨在发挥身边榜样示范作用,带领同学们在比较中思考、在借鉴中收获。在“科学学习方法榜样说”系列主题沙龙中,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胡晓楠以管理学知识架构为例,指出知识框架具有共通性、独特性以及操作性,强调学习专业课程要让核心知识落地,为高质发展赋能。在“科学学习方法青年会”系列主题讨论中,同学们深入探讨什么是科学学习方法、如何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等内容。其中,2021级投资学专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丁乙以PPT形式向同学们展示自己所制定的一系列学习计划,讲述在学习过程中要明确学习方向,把握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随时复盘总结。最后,同学们相互讨论,分享自我收获,2023级工商管理专业胡祥波感慨道:“本次讨论让我明白,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应向青春引航员看齐,用榜样的力量为青春筑梦,不断在理论中充实自我,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科学学习增智慧,青春引航助成功。此次“学而有法,笃行致远”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的成功开展,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更多梳理知识的方法和管理学习资源的技巧,促进学生以科学的知识建构策略和学习方式为支撑,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获得感。下一步,商学院将继续开拓多元化科学学习方法,以奋进之力擦亮“学在师大”的名片,以担当之为书写“立德树人”新篇章。

(商学院 岳莹莹 胡祥波/文 林佳/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