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团团青创营”科创达人分享会

发布者:郭琛昊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树立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科创能力,3月10日晚,商学院于求是中楼102教室举办“团团青创营”科创达人分享会,团团青创营全体学员参加,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解宇晨同学主持。

本次科创达人分享会由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逯家琪向在场学员分享赛事经验。会议伊始,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参赛经历,从现阶段本科生视角和需求入手,为学员们普及并解读现阶段各种科创类竞赛。随后,逯家琪结合商科类专业特点,围绕策划书编写、技术专利、PPT展示以及答辩四个方面,对不同规模及类型的赛事规则和注意事项展开详细介绍。他指出,在参加科创竞赛时,同学们应该从社会实时热点与痛点入手。在队伍组建上,各专业队员组合多样化的同时,应明确队员职责,确保主次分明,为打造优秀的参赛作品打下坚实基础。在交流提问环节中,现场学生针对创新能力的培养及队员招募等内容展开提问,逯家琪一一作详尽回答,与此同时,他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规划向同学们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勇于锻炼自我,挑战自我,勇敢地迈出科创道路上的第一步,以平常心看待每一场比赛,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充实自我。

此次分享会的圆满举办,有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创新创业赛事,学习科创方法和经验,开阔学生在科技创新道路的视野,提高学生的参赛热情,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商学院 李叶彤 王思雨/文 林佳/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