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新百年,青春勇担当——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学雷锋”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郭琛昊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助人为乐理念,培养学生奉献意识,3月10日晚,商学院于学院119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学雷锋”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及其光荣事迹,随后,在场学生共同观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影片以战友乔安山的视角怀念雷锋,讲述了乔安山因一次意外车祸造成雷锋死亡,从此他将与雷锋胜似手足的战友情转化比泪水更凝重的深切怀念。三十多年来,他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将雷锋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展现出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核。一件件好事感人至深,一幕幕画面动人心弦,一句句台词引人深思,道尽前人的无私奉献与后人的执着坚守。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触良多,踊跃发言,其中,2023级投资学专业的李叶彤感叹道:“雷锋精神应该接续传承,新时代我们要继续践行雷锋精神,应从小事做起,不图名利,始终如一,从自身做起,做好雷锋精神传播者。”

活动通过寓教于影的方式,传达出“劳动光荣,奉献可贵”的价值理念,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奉献之花开满校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商学院 徐毓怡 王思雨/文 马若淋/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