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魔方趣味竞答活动

发布者:郭琛昊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同学们学习魔方知识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号召更多学生参与魔方社活动,3月8日至10日,商学院于线上举办魔方趣味竞答活动。此次竞答活动面向河南师范大学全体学生,共计一千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活动预热”“线上答题”和“审核评价”三个环节。在“活动预热”环节中,社团负责人通过QQ群的形式进行活动宣传,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并逐一介绍本次知识活动的主题、目的及具体流程,独特的玩法技巧抓住学生目光,创新型规则激发同学们的热情。在“线上答题”环节中,同学们以丰盈的知识储备与积极的探索态度,将魔方与科技相结合,利用魔方求解器解出一条条复原公式,别出一格的“打开方式”令同学们眼前一亮,为同学们打开新的“魔方世界”。在“审核评价”环节中,社团技术部成员认真审核,耐心核查,准确评价,为优秀者授予奖项。本是生的六色同,纵横纹路贯其中。活动结束,同学们收获满满,2023级工商管理专业徐毓怡表示:“魔方的精妙在于融思维、逻辑、记忆于一体,不断锻炼我们的思维创造能力和动作协调能力。”

眼花缭乱千秋变,转功魔方妙无穷。本次趣味竞答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空间思维能力和几何素养。通过还原魔方,同学们可以加深对空间几何形状的认知和理解,提高空间想象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接下来,商学院会继续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推动魔方文化在校园内的传播和发展,为丰富的校园生活再添亮色。

(商学院 刘凯茗 岳莹莹/文 李彦博/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