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经贸电影观影活动

发布者:郭琛昊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同学们更直观、更明确地了解经济贸易核心内容,激发同学们学习经济贸易的热情,3月26日下午,商学院于求是中楼101教室举办经贸观影活动。本次活动面向河南师范大学全体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本次观看电影《大空头》的时代背景。随后,在场学生共同观看电影《大空头》,学习电影当中的经济知识。该影片讲述的是美国08年次贷危机的故事。四路投资人有专业的基金经理,有散户投资者,有从中牟利的中介,他们从发现事情的线索到去探究事实真相,一直坚信自己的判断,克服困难,最终取得胜利。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时而因剧中的美式幽默捧腹大笑,时而为美国底层人民的生活暗自揪心。一幕幕情节跌宕起伏的片段、一句句涉及经济学背后人性的台词、一层层引人深思的主题在同学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触良多,2023级财务管理专业吴双感悟道:“通过观看电影我深层次地了解到美国泡沫经济的危害性,更深刻地明白了经济背后民生的重要性。”

寓教于影,融学于趣。本次观影活动通过寓教于影的方式,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经济知识储备,也令学生更深刻地体会到当今世界经济贸易的发展,增强对经贸知识的敏感度。据悉,商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经济贸易素质的培养,搭建学生全面发展的平台。

(商学院 王晶晶 岳莹莹/文 王晶晶/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