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82期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

发布日期:2023-06-0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82期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

64日下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纲要’课教学”的学术讲座。这也是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第82期。讲座采取线下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教授主持。

刘吕红教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纲要’课教学”这一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的基本定位、历史线索、内容结合三个方面全面、详细地讲述了如何巧妙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纲要”课。她表示,“纲要”课教师要有基本定位,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找准融入的结合点,在说服人上下功夫。

会后,蒋占峰教授对此次讲座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刘吕红教授的讲座逻辑严谨、说理透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扬/文 新闻宣传部/)


关闭

CopyRight © 2014 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32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