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06-03浏览:646设置

 

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62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决赛暨闭幕式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统战处处长张水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统战处副处长李志刚,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本次活动。省内41所入围诗歌朗诵会决赛的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领队老师以及5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此次朗诵会。

追忆抗战艰苦岁月,感念新中国建设成就,在星光满布的屏幕映衬下,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苗洪森深情朗诵的《今夜星光灿烂》,以抗战老兵的独特视角,讲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我校选送的《同心共筑中国梦》深切回顾了祖国的峥嵘岁月,通过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人民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情描绘了祖国的光明前景,进一步传达出学校上下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责任与担当。《圆梦路上的河大统战人》以河南大学优良的办学成果为基础,铿锵有力地传达出河南大学在新时期砥砺奋进、立德树人的坚定信念。河南中医药大学《青春中国》、郑州大学《发令枪响了:中国,上场》、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让我们一起奔腾吧》等参赛作品回顾光辉奋斗史,发出奋进新号召,震撼有力。平顶山学院的《祖国到底是什么》,描述祖国大地的历史画卷,深情倾诉了对祖国的爱意,深切感人。洛阳理工学院的参赛作品《诗意十九大  我们为你歌一曲》,诵出了广大统战干部对祖国新时代的强烈认同感与热切使命感。

结合评分标准,现场评委进行了细致打分,出席领导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最终河南师范大学《同心共筑中国梦》、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今夜星光灿烂》等13个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平顶山学院《祖国到底是什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我们从这里出发》等14个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洛阳理工学院《诗意十九大 我们为你歌唱》、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等14个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13个参赛团队所在高校也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次诗歌朗诵会历时两个月,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校内各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各民主党派和相关学院积极参与,校党委统战部、文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通力协作、认真策划、精心筹备、积极创新,确保了全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在我校完美呈现。初赛评审会于518日上午在我校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经评委认真评选,共有41支高校代表队进入决赛,并抽签决定了决赛展演顺序。决赛现场3D环绕立体音效、LED背景视频展示,结合参赛团队慷慨激昂的朗诵,为观众带来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进一步深入传达了党的同心思想,鼓舞全省高校统一战线人士勇担使命、砥砺前行。良好的活动效果得到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以及省内各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本次河南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省统一战线工作迎接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深入人心、影响深远的活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深情回顾了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成就与全新突破,充分展现了全省高校统战人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彰显了新时代全省高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新风貌、新作为,进一步凝聚了全省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力量,为全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了统战智慧。

(文学院 王秀杰 李  阳/文 米格智 王伟丽 大学生摄影记者团/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