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职责


统战部是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部门,负责处理日常统一战线工作。担负“了解情况,掌握政策,调整关系,安排人事”的基本职能。代表党委与上级有关部门及校内各基层党组织进行联系, 及时向党委反映学校的统战工作, 按时完成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为学校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新时期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制定统战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督促检查各项统战政策落实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内部的各种关系。

3.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掌握统战成员思想工作情况,及时向党委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

4.负责民主党派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搞好自身建设, 支持他们独立开展工作, 发挥他们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

5.负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好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和政治安排、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建设工作。

6.负责侨务、对台、民族、宗教工作,支持侨联开展活动。

7.完成市统战系统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党委交办的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