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0-01-10浏览:674设置


19日上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成立大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干统战处处长冯轩友,河南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正处级调研员邓清,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干统战处副处长高峰出席大会。知联会和留联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校内各民主党派代表,知联会和留联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进江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向战宣布知联会和留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冯轩友和邓清为知联会新当选会长、教育学部部长宋晔和留联会新当选会长、科技处处长郭海明授牌。宋晔和郭海明分别作当选表态发言,民革师大主委鞠明库代表校内各民主党派发言表达祝贺。

邓清代表省委统战部对我校知联会和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探索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新方法、新路径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她对知联会和留联会的工作提出希望: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致力发现培养人才;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建功立业;要发挥组织引导作用,营造温馨温暖之家。

冯轩友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向我校知联会和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全体会员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知联会和留联会的成立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他希望两个联谊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任务积极履行职责。

臧振春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省委统战部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表示衷心感谢,向两个联谊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表示热烈祝贺。他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国际交流与合作、后勤保障等方面向上级领导汇报我校2019年取得的喜人成绩。臧振春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关心支持广大党外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的培养和发展,两个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的重要成果,也是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工作的有力举措,对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党委统战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积极为联谊会开展工作和各项活动提供指导、服务和支持。臧振春对联谊会的发展提出要求:要不断加强学习,发挥引领作用;要紧紧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要全面汇聚人才,充分发挥作用;要广泛开展联谊,打造会员之家;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

成立大会前,知联会和留联会分别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各自章程,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成立大会后,与会领导同全体会员合影留念。

(党委统战部  刘茜茜 樊晓腾/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