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展望新未来,同心创辉煌”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

时间:2021-01-20浏览:205设置

118日下午,我校“展望新未来,同心创辉煌”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会上,陈广文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与会党外人士通报了学校2020年事业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取得双胜利,党建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能力不断增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同步推进,办学空间和资源不断拓展,民生保障能力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拼博进取、求真务实,也凝聚着广大统战成员的辛勤汗水与宝贵智慧。

民革师大主委、新乡市政协委员鞠明库,民盟师大副主委、新乡市政协委员范黎林,民建师大主委、新乡市委副主委、新乡市政协常委邵强,民进师大副主委焦照勇,九三学社师大主委危书义,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赵荣栓和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王鹏祥分别作交流发言,就学校2020年取得的各项成绩畅谈体会,并围绕学校发展建设、人才培养、民生问题等建言献策。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一定要不忘合作初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赵国祥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统一战线成员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面对新的发展任务,希望广大统战成员继续和学校党委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建设、管理、发展好学校各项事业。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筑牢思想阵地。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二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内生动力,搭建有力平台,切实发挥党委行政“智囊团”、议事建言“参谋库”、事业发展“生力军”的作用。三要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展现作为、建功立业。认真履职尽责,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努力创造更高质量的工作成绩。

赵国祥强调,新的一年,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学校统战工作,继续与广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一起,汇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共同推动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程上再创辉煌。

(党委统战部 樊莉霞/文 何 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