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民革和民进骨干成员赴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21-04-07浏览:326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4月4日至5日,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民革河南师范大学支部与民进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骨干成员赴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情怀。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各党派主委、副主委及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简称“洛八办”,是中国共产党于1938年至1942年间,在国民党一战区长官司令部所在地洛阳设立的一个公开的统战机构,为我党开展对国民党军队上层统战工作、动员广大人民抗日等方面发挥了“抗战前哨、红色枢纽”的重要作用。为了铭记这段光辉历史,1985年,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旧址被开辟为纪念馆。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重现了“洛八办”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了办事处在抗战过程中涉及的重要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再现了革命先辈工作、学习、生活的场景。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馆内的各个展厅,浏览了陈列的文件、证章和枪支等革命文物,追忆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波澜壮阔百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有助于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巩固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文化价值认同。民盟盟员郝二军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蕴藏着无尽的精神食粮和不竭的精神动力,民主党派成员也应该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寻找我们的精神矿藏,不断挖掘我们的力量源泉,以党为师、向党学习,推动我们各项工作自觉对标对表、向党看齐、不断进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发作为,贡献力量。

(党委统战部 樊莉霞 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郝二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