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河南师范大学第九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1-11-12浏览:26295设置


 

各学院(部):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现决定在全校开展第九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党委统战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协办。

二、活动主题

学高身正担使命  百年辉煌再奋进

三、活动内容

(一)网络竞赛

参赛对象:2021年秋季入学在校新生(含研究生)

比赛时间:202111220-112824

竞赛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试题范围主要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联合修订的《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

比赛办法:学生在参赛时间内可利用电脑、手机登陆本届竞赛官方网站地址(http://exam.hm86.cn),根据网页提示进入答题及查看相关信息。在参赛时间内可重复答题,取最高分为最终成绩。网络竞赛答题时间为40分钟,采取倒计时制;答题过程中关闭答题页面或放弃答题,不影响计时;计时结束,系统自动提交试卷。

具体要求:学院(部)新生参赛率和优秀率(90分以上)均达到100%

请各学院(部)于1116日前报送《参赛学生信息表》(见附件1)。纸质版由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优盘拷贝电子版材料,报送至勤政楼303办公室。联系人:何欢,3325954

(二)主题征文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生(含研究生)

活动时间:20211115-1122

征文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和《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学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在学校得到有力宣传普及。

征文要求:内容要积极向上、观点正确、立场鲜明,体现以理服人、以文化人,对广大学生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体裁不限,可以是学术论文、文学创作、读书笔记、读(观)后感等形式,字数限制在20002500字之间(格式要求见附件2)。征文作品为新品,不得使用已获奖或已发表的作品参赛,且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要求个性鲜明、通俗易懂,内容取材广泛、自由、灵活,贴近学生身心特点、思想实际和接受能力。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做以通报,如已发放奖项将追回,所有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征文报送:各学院(部)报送的征文不少于10篇。征文以学院(部)为单位报送,统一填写征文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1123日前将参赛征文报送至生命科学学院211办公室,并优盘拷贝电子版材料。联系人:王伟燕,3326769

四、奖项设置

(一)省级奖项

网络竞赛参与奖:网络竞赛每组答题成绩排名前200名的参赛学生获奖(不重复获奖,重复答题者按其本人最高成绩判断能否获奖),获奖证书、奖品由省教育厅发放。

(二)校级设奖

优秀组织奖:学校将综合考虑各学院(部)学生参赛率、学生答题得分情况,以及征文获奖等因素,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0名,颁发奖牌。

主题征文个人奖项: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学校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将优秀征文集结成册,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宣传展示。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对全校新生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是学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学生加强学习、上网答题。要注重学习宣传方式方法,结合学校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在学校得到有力宣传普及。

(二)加强督导,确保覆盖。各学院(部)要加强过程督导,及时加强和改进工作,实时了解学生参赛答题情况,切实保障参与率与答题效果。对于网络参赛率和优秀率(90分)未达到100%的学院(部),要在竞赛结束后组织线下补考。

(三)遵守规则,文明参赛。各学院(部)要教育学生遵守竞赛规则,做到文明参赛,在网络竞赛注册时每人仅限注册一个账号并使用真实信息,避免使用虚假信息注册、一人注册多个账号、恶意注册扰乱竞赛秩序等现象,确保竞赛文明有序进行。

附件:

1.参赛学生信息表.xls

2.主题征文格式要求.docx

3.主题征文情况汇总表.xlsx


 

                  党委统战部

                         202111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