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3-05-18浏览:9585设置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现决定在全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通过分享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感人故事、宣讲身边人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真实事例、抒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优秀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实情感等多种角度,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引导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参加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比赛时间

2023517日—67

四、征文要求

1.参赛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须为原创首发。征文要体现思想性、时代性,主题突出,真实生动,有感染力。征文要注重增进共同性,聚焦弘扬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民族精神、中华优秀文化等,坚决做到教育与宗教相分离。

2.征文字数限制在2500字以内(格式要求见附件1)。作品内容禁止抄袭,文责自负,报送材料信息不全者不予评审。参赛者填写《作者承诺书》(见附件2)与作品一同上报。

3.每个学院(部)择优上报5-8篇。征文以学院(部)为单位报送,统一填写征文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67日前将参赛征文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勤政楼303房间,电子版材料发送至178122673@qq.com,邮件命名为“单位名称+主题征文”。联系人:何欢,联系电话:3325954

五、奖项设置

对各单位上报的征文,学校将统一组织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择优推荐3篇参加省民宗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征文活动。

附件:

1.主题征文模板.doc

2.作者承诺书.docx

3.作品汇总表.docx

党委统战部

20235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