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南师范大学“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3-09-26浏览:3872设置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高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决定举办我校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二、参加对象

河南师范大学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内容

本次比赛以演讲为体裁形式,演讲题目自拟。演讲内容要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四个共同”为主要内容,阐述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讲好民族团结互助和谐故事。做到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向上,语言优美,感染力强。

四、比赛安排

各学院(部)要按照通知要求,挑选12名选手推荐参加学校决赛(往届获奖选手不再报名参赛),以视频录制的方式上报。请将推荐选手报名表(附件1)盖章电子版、演讲视频、演讲文字稿压缩后于10617:00前打包发送至675980955@qq.com,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姓名+作品名称。

作品拍摄要求:视频采用16:9比例拍摄,分辨率不低于1080*1920,画面清晰连贯,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背景音乐同步做在视频当中。演讲时长4-6分钟,视频格式为MP4,同时按照要求填写《河南师范大学“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报名表》(见附件)。

五、奖项设置

通过比赛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

六、工作要求

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工作的开展,创新方式载体,认真做好院内选拔推荐工作。要在演讲比赛活动开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民族团结氛围,有效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附件:报名表.docx

联系人及电话:薄一凡 0373-3326928  15516598982

 

 

党委统战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9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