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统战部到重庆理工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时间:2023-12-05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探索统战工作新思路、新举措,121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志前一行到重庆理工大学开展学习调研。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娜对我校调研人员到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她从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组织建设、特色活动的开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重庆理工大学统战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之后,双方就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对统战成员的政治引领和调动统战成员积极性以及加强统战工作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李志前向重庆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百年校庆工作和统战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他表示,高校统战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领域,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学习借鉴成功经验,能有效提升高校统战工作成效。通过考察交流,丰富和拓宽了工作思路,有利于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李志前强调,下一步,我们要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要善于向兄弟高校学习,借鉴成果的经验和做法,勇于创新,积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基于本职工作干事创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建功立业,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统战力量。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还围绕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与对方相关负责人开展了点对点的对应交流。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

(党委统战部 樊莉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