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教师赴海外执行2024年“中华文化大乐园” 任务的通知

时间:2024-03-06浏览:14设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提升其对中华文化的理解认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中外民心相通,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拟组派优秀教师团赴海外执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文化大乐园”(以下简称大乐园)任务。现面向全省选拔优秀教师12名,其中少林武术教师2名,太极拳教师1名,汉语教师(播音主持方向)1名,中国大鼓教师1 名,葫芦丝教师1名,手工教师(剪纸方向)1名,舞蹈教师(民族舞方向)2名,中国画教师(水墨画方向)1名,声乐教师(合唱方向)1名,舞龙舞狮教师1名。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有关通知精神,我校将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教师参加选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政治可靠,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吃苦耐劳,勇于奉献, 善于沟通,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嗜好。

(二)需具有赴外执教课程所属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有教师资格证,从事专业教学5年以上工作经验,目前仍在一线从事教学工作。

(三)身体健康,无严重病史,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年龄不超过50周岁。

二、教学时间

2024716日— 29日,为期14天。

三、相关说明

(一)国际往返及出访期间所产生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省委统战部负担。

(二)推荐教师需如实填写“中华文化大乐园”出访教师简历表(附件1)

(三)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择优上报,每个专业限报1人。我校推荐名额原则上不超过5人。

(四)省委统战部将结合实际需求确定参加面试人员、面试时间和其他相关事宜。

请相关单位于320日前将《出访教师简历表》加盖公章,报送党委统战部(勤政楼303室),电子版发至353445670@qq.com

联系人:樊莉霞  电话:3325954  13598700266


附件:附件1 “中华文化大乐园”出访教师简历表.docx

附件2  “中华文化大乐园”出访教师科目细化标准.docx



党委统战部

20243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