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简介
医院简介

 

医院始建于1951年,位于学校南大门西侧,是河南师范大学直属单位,非营利性一级甲等医院,新乡市牧野区河师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乡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新乡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基地,新乡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基地,新乡市中心医院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专业基层实践基地。

作为主要为学校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机构,医院承担的任务有:学校常见病、多发病防治基本医疗服务;校园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对影响学校人群健康的有害因素实施医务监督;学校人群健康状况的监测;校园健康教育;全校师生各类体检工作;学校各种大型活动的现场应急医疗保障服务;大学生因病休学、复学等学籍管理相关工作;大学生和社区居民医保服务;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等。

近年来,医院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在校内各部门、各学院的关心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国家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抢抓机遇,勤奋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曾获得河南省高校医疗保健机构学校卫生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学生体质健康调研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河南省模范教工小家,新乡市社区卫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疫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新乡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工作先进单位以及河南师范大学先进党支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三育人工作先进单位、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年终考核“优秀单位”等20多项荣誉。

目前,医院有各类职工85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30余人。医院建筑面积6900平方米,病床50张。门诊科室设置齐全,设有急诊科、内科、外科、妇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中医科、康复理疗科、全科医疗科、慢病科、防保科、儿保妇保科、中西药房等临床科室和化验室、放射科、B超室、经颅多普勒室、心电图室等医技科室,并建立了中医特色门诊---中医馆。设有住院部。仪器设备较为完备,拥有先进的全自动生化和血液、尿液分析仪,彩色超声诊断仪、DR、CT、心电工作站等先进设备,能够进行各种常规化验、生化检查和临床常规检查。医院实现了电子处方、电子病历以及药品管理、挂号收费、临床检验、健康体检等系统的自动化和信息化管理。

医院除本部外,分别在平原湖校区和师大嘉园设有医务室,基本上实现了对学校各教学区、学生区和家属区的医疗服务全覆盖。医院年接诊量在15万人次左右,总体检量2万多人次。

医院为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二、第三附属医院协作医院,常年聘请上述医院专家坐诊、会诊和查房,为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提供了方便、快捷、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校医院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院,优质服务,安全行医”的服务理念,秉承“服务立院、科技兴院、质量建院”的办院方针和“厚德精医和谐奉献”的院训,以“患者满意、师生满意、学校满意”为目标,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专科建设、行风建设和文化建设,积极引进医学专业技术人才,采取选派职工外出学习、进修、参加学术会议以及内部培训等措施,不断提升职工专业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积极开展新业务,拓宽服务范围。持续深入开展“健康服务进学院”、“片医进家庭”、“妈妈课堂”等活动,服务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

在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我校成为省部共建高校的新形势下,医院将以“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强化担当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拓展服务渠道,延伸服务半径,优化服务环境,提高诊疗水平,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努力以精湛的技术,一流的服务满足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不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为把我校建成为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数据截至2023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