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研究生院到新乡一中实践基地考察交流

时间:2019-11-22浏览:1347设置

 

 

为检验教育硕士实践教学活动情况,1120日,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专业学位办主任刘瑞民、专业学位办张瑞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胡笑雨一行四人,到研究生实践基地新乡市第一中学考察交流。新乡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刘伟、教导处主任赵冰、副主任牛凤荣及河南师范大学6名研究生校外导师和24名参加实践教学活动的教育硕士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刘瑞民主持。

会议伊始,刘伟副校长致辞并欢迎我们的到来,随后对新乡市第一中学的办学特色进行介绍。新乡一中始终秉承着“用文化引领学校的发展,打造全国名校”的理念办学,这与该校的前身之一源于八路军在太行山的创办历史有关,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文化被世代传承,如今,这种“红色”文化蜕变为新时代的一种创新文化、一种严管厚爱的文化,它将艰苦奋斗精神与新时代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了完美的结合。

在这样的理念激励下,6个学科专业实习生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为期两个半月的实习情况进行了PPT汇报。学科教学(英语)的赵健慧从学习概况与内容、收获与感悟等几个方面,深刻的表达了自己对新乡一中的由衷崇拜,对导师的关怀与帮助表示万分感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李明同学说:我通过在新乡一中的学习,对讲课不再胆怯、对论文不再头疼、对工作不再发愁。同时,导师们对我校实习生在新乡一中的表现和积极的学习态度给予肯定,对他们在实践中展示的好学精神大加赞赏。

梁书斌副院长认真听取汇报后,十分感谢新乡一中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实习工作的支持,并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实习表现。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一定要保持严谨谦逊的态度和求学好问的精神,认真听取导师的意见和指导,不仅要掌握教学技能和管理能力,更要向导师学习教书育人的良好品质和高尚的师德师风。梁院长真诚希望与新乡一中继续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共同肩负起河南省基础教育阶段教师教育培养的重任。

此次座谈会既有助于同学们顺利地继续完成后期教育实习工作,更坚定地表明了学校对于教师培养事业的重视和决心,对于今后的教育硕士培养工作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文学院 陈伊宁 徐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