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育人

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22浏览:1707设置


319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培养单位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许天心主持。

研工部副部长马春旺通报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2021年重点工作。许天心就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博士)招聘工作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围绕近期发生的学生违纪案例,对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警示教育做出了安排。

陈广文在会上指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六大文件相继出台,这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近几年,随着内涵建设的加强和学位点数量的增多,我校研究生培养规模也在迅速扩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必须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陈广文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确保这支队伍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重点抓好研究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家国情怀;抓好研究生的诚信教育和学术道德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文明养成教育和感恩教育,增强爱校荣校意识,树立新时代大学生良好形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保持稳定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三是采取有力举措,研究生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从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等几个方面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始终保持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冯 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