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2022年河南师范大学(10476)网报公告(1)

时间:2021-09-24浏览:13306设置

1.报名前,请务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chsi.com.cn),仔细阅读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2022年统考考生需准备的网报信息》《网报流程图(统考)》以及各报考点发布的网上报名公告、招生单位发布的招生章程和专业目录,严格按照报名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正确选择报考点。因不符合报考点报名条件、招生单位招生规定等要求,错选报考点、招生单位或错报漏报相关信息而造成网上确认审核不通过或后期不能参加初试、复试、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单位代码为“10476”; 河南师范大学在校生在河南师范大学报考点报考,报考点代码“4140”,其他考生可根据各省的报考点公告要求选择报考点。

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


3.考生报考前,须登录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页(https://www.htu.edu.cn/yjsxy/),查阅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了解报考信息,确保本人符合简章和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要求。


4.网上报名日期: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预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5.网上报名时,考生须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报考类别和考试科目等重要信息。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无论是否支付报考费,所填报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三项内容均不得更改。如需修改,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内,取消已填报的报名信息,重新进行报名并支付报考费。在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网络教育本科、自学考试本科必须在2022年9月1日前取得学历证书(以证书落款日期为准),否则将取消录取资格。

我校研究生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全脱产在校学习。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进行非脱产学习(具体时间安排,请咨询报考学院)。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6.特别强调:学历、学位、档案所在单位(应咨询自己单位,档案所在单位通讯地址应精确到部门)、通讯地址及其相关信息务必详实准确。


7.学习工作单位应填写单位名称,而不是填写经历。全日制应届本科填写学校名称即可,在职人员填写工作单位名称即可。没有单位填写无。


8.网上报名期间,报名系统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务必在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并将学历(学籍)验证报告(须注明报名号和联系方式)提交研究生院招生科。

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会不定期公布硕士网上报名校验不通过的清单,请涉及的考生及时核实网报信息并修改。


9.考生须以真实合法身份报考,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导致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须以报名时使用的合法有效身份信息(姓名及证件号码)进行网上注册及信息填报,确认时除提交学籍学历相关认证报告外,还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本(簿)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考生须如实正确填写本人民族代码及名称,凡弄虚作假或输入错误、复试时要求更改者,均不得享受国家少数民族有关政策。考生须正确详尽填写本人通信地址,以便准确发放录取通知书等。凡因通信地址填写不详或填写错误,导致录取通知书等材料无法寄送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生须认真阅读全部公告信息,未按要求报名、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导致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等,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0.所有考生均须按照报考点要求进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网报信息。


11.我校各专业学制及学费参见招生简章


12.我校专业目录中部分专业(领域)标注了“同等学力考生有学术要求”,要求同等学力考生近5年在中文核心及以上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学术论文。


13.准考证由考生于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自行在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将一直使用到2022年9月入学报到时,提醒考生注意保管。

关于初试成绩、复试分数线和复试须知等招生信息会及时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s://www.htu.edu.cn/yjsxy/)公布,请考生登录查询。建议考生关注河南师范大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很多信息会在该平台推送提醒。

特此公告!!!

                                         河南师范大学研招办

                                         2021年9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