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师大研究生抗“疫”榜样(二)

时间:2021-09-10浏览:1271设置

2021年的暑假,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校研究生青年志愿者们无所畏惧、挺身而出,他们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积极为防控疫情贡献青春力量,为师大研究生学子树立了榜样。

1.2021级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 杨高雨

在疫情防控期间,杨高雨同学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身上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神圣的使命,积极响应了县住建局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的号召,申请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勇敢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志愿服务期间,她在小区门口执勤卡点、与其他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摸排小区常住人口,并协助执行小区来往人口体温检测、外来人口登记、防疫消杀、物资运输配送、防疫知识宣讲等抗疫任务,她用实际行动给社区群众带来了安心。

2.2021级教育学部教育学专业 杨子怡

杨子怡同学作为一名党员,在得知社区发布了防疫卡点志愿者招募书之后,当即向在社区卡点值班的社区支书报了名,提笔在志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低头认真学习防疫工作手册,带上了社区志愿者的红袖章。从早上八点到中午十二点,她在值班期间与社区工作者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做好进出人员的“消毒、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疫情常态化管理举措,坚决禁止没有出入证的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值班值守的同时,她也大力宣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她将抗疫精神贯彻于实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己之所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在自己所在的基层真正落实,在常态化防控中呵护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2020级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业 刘佳婷

刘佳婷同学在21年暑假期间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勇做疫情防控排头兵。在得知郑州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后,主动与社区负责人联系,五轮全民核酸检测期间,先后在执勤卡点、协助执行体温检测、人车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等抗疫任务。

她希望以自己的行动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她也成长为了更加有担当的自己。


4.2020级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业 李芮

2021年7月,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面对严峻的疫情,汝阳县县委向全县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李芮同学看到后立即加入了此次抗疫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她在路口卡点处、县人民医院门口进行了引导来往群众扫码、登记、测温、禁行等一系列工作。在县委部署的防疫工作结束后,她又积极参与到乡镇的防疫工作中来,配合防疫工作者们严格把守出入口,排查近期外来人员。

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她要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坚守前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5.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佳佳

2021年春节前,在社区卫生服务站预检分诊台坚守一个多月的王佳佳同学,深知在疫情肆虐时期,预检分诊的重要性。2021年7月20日起,疫情开始蔓延,随后各小区路口开始封路、设立监测点, 20多天里,每天都是从早上开始张贴最新风险提示,穿好防护服,然后时刻守在预检分诊,测体温,查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身份证等个人信息。

目前,抗疫斗争还远未结束,许多医护还奋斗在第一线,人们常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他也甘愿在这平方大小的预检分诊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也愿这点荧烛之光带给他人一点温暖。

6.2021级教育学部教育学专业 刘潇

 面对新冠病毒再次袭来并加快蔓延的严重趋势,全党全局全国各民族人民都站在一起,心连着心,携手抗击疫情。村委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率先做出反应,有条不紊地安排起防疫工作,接到通知后,刘潇同学立即报名加入了抗疫工作。在卡点对从外地回乡的村民进行精准的摸底和排查,全天各时段地在村里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安抚村民情绪,对打算办婚宴的村民及时劝导其取消或者延迟婚礼,劝导办白事的村民一律简办等工作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说:“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我累并快乐着,觉得我们所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疫情当前,我们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2021级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业 周启钰

 今年暑假,面对疫情反扑,周启钰同学毅然响应组织号召,作为志愿者参与新乡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她和同事们一起与时间赛跑,采取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对重点卡口进行全天候巡查。周启钰的工作主要是对外来车辆进行行程码检测,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健康码检查,对来自重点疫区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联系社区、单位、医院做好隔离观察。

 她说:“社区的工作虽然细小却至关重要,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面对困难,我感受到的是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正值八月份,炎炎酷暑也无法阻挡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的决心,“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让我受益颇多,接下来会更认真的学习抗疫知识,听从党和团组织的召唤,为社会和国家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8.2021级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 朱华

 作为一名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同时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家乡郑州发生疫情之际,在区团委的号召下,朱华同学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向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八千办事处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勇做疫情的排头兵,在组织的领导下,先后奋战在核酸检测、小区执勤卡点、镇区出口疫苗排查等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不忘党员身份,在家乡需要之际挺身而出,也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的担当精神。她说:“不管在哪儿,都时刻谨记总书记的教诲,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应对一切艰难险阻。在我们心中,每个默默奉献的凡人都是英雄,每个逆流而上的师大学子都是我们的骄傲!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全校师生继续做好自身防控,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寒冷的冬天终将过去,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文编 吴倩 李思璇 张舒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