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关于2022届毕业研究生采集学历证书图像信息的通知

时间:2021-12-01浏览:4642设置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22届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定于2021125日(本周日)上午进行。毕业研究生的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是研究生学籍学历注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每个研究生的切身利益,未及时完成图像信息采集的毕业生,其学历证书不能实现网上学历注册、查询和认证。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研究生相关管理人员要切实负责、认真组织、精细部署、谨慎核对,确保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所有2022届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及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且能入校的非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即2022年应毕业的双证研究生,有可能推迟毕业的也需采集)。往年采集过信息的推迟毕业研究生,不再采集。

二、采集时间、地点及分组安排

2021125日(本周日)上午,“新五五四”教学楼(阶梯楼)。

由于工作量大、时间集中,各单位务必按时到位,凡是错过规定采集时间,将轮序至最后采集。 

分组

地点

时间

学院

人数

合计

第一组

-101

8:00-11:00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62

686

物理学院

57

化学化工学院

143

生命科学学院

106

外国语学院

88

体育学院

72

商学院

128

马克思主义学院

30

第二组

-201

8:00-11:00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37

690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46

文学院

66

教育学部

84

历史文化学院

46

美术学院

39

法学院

51

音乐舞蹈学院

46

社会事业学院

26

环境学院

36

水产学院

36

旅游学院

29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4

MPA教育中心

11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9

三、采集费用

每人14元。由各单位负责人按现场排队实际参与采集的人数提前收齐,在采集现场通过微信扫码形式统一缴费给新华社河南省分社工作人员。务必确保采集人数与缴费金额保持一致。单位负责人应保存好缴费凭证。

四、采集要求

近年学信网增加照片比对功能,录取照片和毕业信息采集照片相似度低于50即视为异常学生和重点排查对象,50-85要求学校进行身份核查,大于85视为合格。所有毕业生务必按照如下要求完成信息采集,否则可能会影响个人照片顺利上传到学信网。

(1)因背景是蓝色,所以尽量避免穿蓝色系服装;

(2)为便捷拍照必须携带身份证。拍照时以专业为单位按照学号顺序刷身份证进行采集,不得迟到,不得插队。刷身份证以后不能更换前后顺序,否则图像和文字信息会全部错位。身份证丢失的学生可以正常采集,请跟着专业按照学号顺序排队采集,录入信息时请进行说明;

(3)拍照时须露出眉毛和眼睛,头发梳理整齐,女生长发放在肩膀后面或扎成马尾,不要染发(染发色彩夸张的学生不能采集);

(4)不得浓妆艳抹,不得佩戴围巾、帽子、项链、耳饰和发卡,戴眼镜的学生如镜片反光请取掉眼镜,裸视照相;

(5)拍照时须提前整理好衣服,扣好扣子,拉好拉链;

(6)拍照时嘴角可以微笑,但不能露出牙齿;

(7)拍照时尽量做到头顶和下巴是一条直线,两耳露出,两个肩膀一样高,眼睛正视镜头。 

五、现场组织

各单位应在123日前将采集现场负责人的姓名和手机号通过微信报给李乐,以方便研究生院与各单位保持联系。

各单位负责人应提前按名单(随后发)顺序组织本单位研究生在“新五五四”教学楼前排好队(每组的前3个单位应于7:50集合完毕,其他单位应于8:30集合完毕),然后负责人到采集教室与工作人员联系,经同意后带本单位研究生进楼照相。

六、注意事项

1、学生由各培养单位组织,在指定时间内以专业为单位,按照学号从小到大的顺序,组织学生分别到“新五五四”教学楼排队进入相应集合教室等候。为保障摄影师纠正动作学生能够听到,拍摄现场保持安静,不要喧闹。不得以任何理由插队,以免造成照片混淆或收费金额不一致。

2、往年采集过信息、保留有纸质照片且确认学信网上已有毕业照片的推迟毕业学生,不再采集。

3、校外准备回校参加统一信息采集的低风险地区学生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入校,处于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确因故不能参加本次信息采集的学生,由研究生工作秘书将汇总名单以Excel格式于123日上午下班前微信给李乐,名单内容含培养单位名称、专业、学号、姓名、所在地区。

4各培养单位要通知到每位毕业研究生按时参加本次信息采集,对不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且不能入校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以及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者,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学校可能会组织第二次采集,但由于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为了不影响正常毕业,强烈建议符合入校条件的毕业研究生参加本次采集!

5、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信息采集者,可在2022315日前到新华社各省市分社(联系方式可查阅“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采集中心”,网址:http://www.xinhuacu.com),凭身份证、学生证单独采集,根据新华社当时标准缴费。之后由各培养单位负责收齐图像信息纸质版和电子版,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科(时间另行通知)。

6、研究生如不按时完成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造成照片缺失,影响毕业证书制作发放及学历学位注册者,责任由个人承担。

7、联系人:李乐, 联系电话:03733326186

 

研究生院

20211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