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关于安排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的通知

时间:2021-12-20浏览:1847设置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请结合《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公修课程安排》(附件1)安排本单位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专业课程,并于2021114日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完成排课。

一、两个变化

1.根据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全日制教育硕士校内实训安排,2021级全日制教育硕士校内实训拟放在第三学期,故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全日制教育硕士的教育类公修课程由原来的13周调整至满学期,同时根据校历安排,上课时间应为19周;

2. 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新增一门校级公共选修课《研究生数学建模》,研究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自由选修。

二、教室申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使用东校区综合教学楼研究生教室需先申请,经研究生院培养办同意后方可使用。单位需先将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表(东校区综合教学楼,不需写教室号)电子版(附件2)于1229日之前通过微信发给李乐,由培养科统筹安排教室。排课一般不占用休息日。

三、排课流程

1.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培养→课程排课管理→专业课程排课→点击右上端的“新增”。在点击右上端的“新增”前,一定要确认页面左上端的排课学期为“2021-2022春学期”。

开课院系:选择本单位;

开课课程:选择课程时,务必要以培养方案中的课程编号为准(有些课程虽然名称相同或相近,但编号却是不同的)。课程编号选择错误将会导致学生无法网上选课,即使将学生人工安排进去,也会导致学生的成绩和学分出错;

班级名称:默认为“课程名称1班”,建议调整为“课程名称+年级+专业”。如果两个专业合班上课(合上课程的编号须相同),只需要新增一条记录,学生可以选同个班;

适用专业:选择上课专业;

适用学生:一般选择“全日制”,“百分制成绩”“网上选课”根据需要勾选;

起始周次:一般为第1周至第19周;

连续方式:选择连续周或其他;

任课教师:可选择本单位教师,也可跨单位选择教师;

任课课时:按实际课时填写;

教室编号:点击“选择”,然后在页面右端出现的教室清单中选择上课教室(默认显示的教室为本单位教室)。

如果使用的是东校区综合教学楼研究生教室,须在“选择教室”对话框内搜索“公共课学院”,填入“编号/名称”东区综合教学楼搜索,然后选择备注栏标有“(研)”的东校区综合教学楼教室。不要使用本单位教室库中的东校区综合教学楼教室信息,否则将会出现教室冲突的情况。

如果需要在管理系统中新增本单位的教室,可以在“培养”→“基础信息管理”→“教室信息维护”中增加,新增教室信息时务必要选择所属单位

时间描述:在不冲突的情况下,直接点击右侧小课表中相应时间,出现空心五角星为正常,如果出现其他标志说明存在冲突情况(详见小课表下说明);

人工安排学生:适用必修课程,可以统一安排,不需学生个人网上选课;

网上选课的学生:适用选修课程,需要学生个人网上选课。

注:如果在上面“适用学生”处勾选了“网上选课”,学生可以在系统中自行选择本门课程;如果未勾选“网上选课”,学生不能在系统中自行选择本门课程,只能人工安排。

2.排课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保存”。

3.保存后,如果出现冲突提示,说明所排课程和已排课程在时间、地点上有冲突。如果经确认确实不冲突,可勾选页面右上角“跳过验证冲突”。

四、课程检查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研究生院将根据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的课表对全校研究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

五、调课备案

任课教师应严格按照课表授课,若因故需要调课,需提前三个工作日填写《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调课记录单》(在研究生院网页—“培养工作”—“表格下载”中下载),经单位主管领导审批并报研究生院培养科备案。

 

附件:1.附件1:2020-2021学年度春季学期全日制研究生公修课程安排.doc

  2.研究生课程安排表样表(东校区综合教学楼).docx

 

 

研究生院

202112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