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关于为2022级研究生开设《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和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两门必修课程的通知

时间:2022-10-10浏览:15313设置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学位〔2020〕19 号)》中第(十二)条的要求:“把学术道德、学术伦理和学术规范作为必修内容纳入研究生培养环节计划,开设论文写作必修课,持续加强学术诚信教育、学术伦理要求和学术规范指导。”同时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教材〔2020〕6 号)提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究、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自然辩证法概论等,开设硕士、博士研究生选择性必修课程,硕士研究生至少选择 1 学分课程。”的要求,我校已将上述两门课程做为必修课程增至各相关专业的培养方案和相关学生的个人培养计划中,并决定本学期为全体2022级研究生开设《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课程(课程代码硕士为21_000001,博士为21_B000001),为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和硕师计划研究生开设《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课程(课程代码为21_000003),以上两门课程通过网上慕课形式学习。

请各培养单位务必通知相关研究生及时下载《(学生)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慕课平台操作手册》,按学习流程进行课程修读,以免影响后续培养。

上课网址:PC端:https://htuyjsy.yuketang.cn(建议使用谷歌、火狐浏览器)或手机APP学堂云(具体见附件“(学生)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慕课平台操作手册”)。

开课时间:20221012-1216

考试时间:2022年1212-12月16  

授课方式:网络在线授课

    绩:线上成绩包含观看视频、平时作业、讨论、期末成绩等模块,每个模块都必须参与。课程合格成绩为75分,其中视频、讨论、作业三个模块成绩总和需不低于45分最终成绩将录入我校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在平台使用过程中如遇相关问题,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平台管理服务人员。

电话:4000996061(工作日9:00-18:00)

邮箱:bsupport@xuetangx.com

 

 

附件:(学生)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慕课平台操作手册.pdf

 

研究生院

202210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