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关于2023届毕业研究生采集学历证书图像信息的通知

时间:2023-02-20浏览:8791设置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23届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定于20232月2526日(本周六、日)进行。毕业研究生的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是研究生学籍学历注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每个研究生的切身利益,未及时完成图像信息采集的毕业生,其学历证书不能实现网上学历注册、查询和认证。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研究生相关管理人员要切实负责、认真组织、精细部署、谨慎核对,确保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所有2023届毕业研究生(即2023年应毕业的双证研究生,有可能推迟毕业的也需采集)。

延期毕业的往届毕业研究生需登录学信网查看,如无毕业图像的,务必参加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往年采集过信息、保留有纸质照片且确认学信网上已有毕业照片的,无需采集。

二、采集时间、地点及分组安排

202322526日六、日)新五五四教学楼(阶梯楼)

由于工作量大、时间集中,各单位务必按时到位,凡是错过规定采集时间,将轮序至最后采集。

分组

地点

时间

学院(部)

人数

合计

第一组

-401

2月25日

13:00-15:30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11

555

物理学院

126

化学化工学院

256

环境学院

62

第二组

-101

2月26日

8:30-13:00

生命科学学院

181

903

外国语学院

172

体育学院

88

商学院

160

马克思主义学院

67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80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90

美术学院

65

第三组

-201

2月26日

8:30-13:00

文学院

150

878

教育学部

190

历史文化学院

74

法学院

71

音乐舞蹈学院

67

社会事业学院

46

水产学院

48

旅游学院

43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34

MPA教育中心

12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0

三、采集费用

由各单位负责人按现场排队实际参与采集的人数提前收齐,在采集现场通过微信扫码形式统一缴费给新华社河南省分社工作人员。务必确保采集人数与缴费金额保持一致。单位负责人应保存好缴费凭证。

四、加密采集学生获取采集码流程

1.学生必须在采集前三天提前在学信网注册,下载好自己的学历信息采集码,并收藏到自己的手机相册中采集当天需扫描采集码进行采集;没有下载采集码的学生不能参加采集,请各培养单位负责人提前检查。

2.学生获取采集码流程:

参照附件:学信网采集码获取三种方式说明。

3.毕业生采集图像时,须持手机、刷采集码识别。

4.每人只能采集壹次(切记)

5.拍照时按照专业、班级顺序,班级拍照按照学号顺序扫描采集码进行采集,不要迟到,不要插队,不要扎堆扫描采集码,扫描完采集码以后不能更换前后顺序,否则学信网上的图像和信息会全部错位!

6.为了确保学生的毕业信息安全、顺利上传,只能通过与学校签约的新华社图像采集中心采集,不得通过其他途径采集,否则因此产生的任何问题,学校不予解决。

五、根据学信网对学历数码照片的最新要求,学生信息采集需注意的事项

近年来,出现因毕业照片无法识别导致的学历学位无法在学信网注册、毕业后无法学历学位认证等现象,因此所有参加毕业图像信息采集的毕业生,必须要严格按照以下注意事项进行图像信息采集:

1.拍照时尽量做到头顶和下巴是一条直线,两耳露出,两个肩膀一样高,眼睛正视镜头;

2.拍照时嘴角可以微笑,但是不能露出牙齿;

3.拍照时把衣服整理好,不要有皱褶衣服,扣子必须扣好,拉链拉好;

4.要穿带领子的衣服,因背景是蓝色,所以尽量避免蓝色系服装;

5.不许化妆,不要佩戴围巾、帽子、项链、耳饰和发卡,为了上传学信网比对成功,戴眼镜的学生与学信网的录取照片保持一致,女生不能带美瞳;

6.拍照时面部要求是纯正面,要露出眉毛和眼睛,把头发梳理整齐,女生长发放在肩膀后面,坚决不要染发(染发色彩夸张的学生不能采集,轻微色系请把头发扎成马尾),为了上传学信网比对成功,发型尽量接近自己学信网上的录取照片

、现场组织

单位应在222日前将采集现场负责人的姓名和手机号通过微信给李乐,以方便研究院与各单位保持联系。

单位负责人应提前按名单发至秘书群顺序组织本单位研究生在新五五四教学楼前排好队(每组的前3个单位应于12:50/8:20集合完毕,其他单位应于13:30/9:00集合完毕),然后负责人到采集教室与工作人员联系,经同意后带本单位研究生进楼照相

注意事项

1.学生由各培养单位组织,在指定时间内以专业为单位,按照学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分别到“新五五四”教学楼排队进入相应集合教室等候照相进度一般为200人/小时。为保障摄影师纠正动作学生能够听到,拍摄现场保持安静,不要喧闹。不得以任何理由插队,以免造成照片混淆或收费金额不一致。

2.培养单位要通知到每位毕业生按时参加图像信息采集。研究生如不按时完成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造成照片缺失,影响毕业证书制作发放及学历学位注册者,责任由个人承担。

3.联系人:李乐、张卫刚联系电话:03733326186

 

附件:学信网采集码三种获取方式说明.pdf

 

研究生院

20232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