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到大河小学走访慰问

时间:2023-11-13浏览:173设置

2023年11月9日,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前往大河小学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2022级学科教学(美术)专业研究生谢铭月入选2023年“青春向党 振兴有研”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在大河小学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结束时,我校研究生院代表来到大河小学,对120名学生进行了慰问。慰问活动分为座谈会和捐赠活动两个部分。

首先,座谈会由研究生院孟玲玲主持,我校研究生院代表和大河小学校委会成员共同参与此活动。我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春旺致辞,衷心感谢大河小学给予谢铭月学习锻炼的机会。他希望谢铭月能够铭记此次志愿服务的收获,回到学校后带动更多优秀青年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祖国基础教育贡献力量。他还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志愿服务,派出更多优秀的青年深入基层。

随后,美术学院辅导员黄清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机构和特色,并强调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重视。紧接着,谢铭月对自己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感受进行了分享。她表示这次活动让她获得了不少课本以外的知识,也感受到了快乐和成长。她承诺将以此次经历为动力,今后更加积极地投入学习、生活和工作。

最后,大河小学校长李应兵发表了讲话,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对我校研究生院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我校对其师资和物质上的支持。他对我校“不忘山区教育事业,不忘山区孩子,心系教育,情系贫困学子”的高尚情怀表示敬意。他还特别肯定了谢铭月老师的表现和能力。他表示,大河镇全体教师今后将以实际行动将各校办成和谐温馨、人民满意的校园,并恳请与会领导继续关注大河镇教育事业的发展,共同创造美好的教育新篇章。

座谈会结束后,捐赠活动如期进行。我校研究生院代表对大河小学二年级的120名学生进行美术用品捐赠,包括120套儿童木盒绘画套装和120套速写夹。这些善举让孩子们感到幸福和快乐,为他们创造和表达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为他们的未来增添了幸福和希望。

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给大河小学的孩子们带去温暖与欢乐,更体现了我校研究生院对于社会责任的担当。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才。我校研究生院的这次走访慰问活动,无疑是一个温馨的开始,也是对社会责任的一次呼唤。让我们一起期待着更多这样的故事,在冬日里传递出人间的温暖。

文/孟玲玲 胡静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