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领导简介

 

中心主任王桂兰教授

女,汉族,河南内乡人,中共党员, 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优秀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中共河南省委特聘宣讲专家,国家社科规划立项通讯评审和成果鉴定专家。现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政治学一级学位点牵头导师,政治学一级省重点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中国现代史学会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理事、河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主要从事主流文化和知识分子问题研究。近年来先后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科学社会主义》等国家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尤其2006年以来,连续8年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9篇理论文章(其中整版一篇),是河南省唯一连续三次荣获中宣部中特理论体系优秀理论文章特别资助的专家;出版专著6部,其中《党的知识分子方略演进》,将建党以来党的知识分子宏观政策用“争取、改造、培养、依靠”八个字予以概括,构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知识分子理论和实践的系统学术思想框架,荣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专著《文化软实力的维度》是国内第一本全面系统建构文化软实力体系的学术著作,荣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著名学者杨耕先后在《光明日报》书评周刊和《中国图书评论》杂志发表大幅书评;先后共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省重大等社科研究项目9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当前我国高层知识界对主流文化的深层次认同与疏导”,被鉴定为优秀成果,全国社科规划办专门致信予以高度评价。

中心副主任: 罗建平教授

男,汉族,河南新乡人,中共党员,教授,现任河南师范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和学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河南省重点学科--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带头人、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牵头导师。

中心副主任:苏晓红教授

女,汉族,河南禹州人,教授,博士,现任河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高师《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新乡市社科联常委、河南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生导师。

中心副主任:聂立清教授

男,汉族,河南南阳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现任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河南师大报》总编辑,河南省青少年问题研究专家,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