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邓纯东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6-05-30   浏览次数: 538

 

527日上午,应我校政治学一级学科、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的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高度重视国家意识形态建设,努力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我校政治学一级学科带头人、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王桂兰教授主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近两百人参加了报告会。

邓纯东研究员详细阐释了国家意识形态的含义和内容、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着重从高度重视国家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并运用政权的力量、资源维护和推广意识形态,苏联意识形态的经验教训,马克思主义及中国化成果是当代中国最好的国家意识形态等四个方面深刻论证了当前高度重视国家意识形态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战略价值和现实策略。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信息量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王桂兰教授高度评价了邓纯东研究员的学术报告,认为其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所讲内容有重点、有逻辑,流畅、洒脱,希望广大师生感恩国家、感恩社会,始终坚守信仰、坚守使命、坚守阵地、坚守气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