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文化建设与决胜全面小康”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7-09   浏览次数: 1034

78日,“思想文化建设与决胜全面小康”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副校长胡隆辉、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凯声以及来自省直有关单位、省内各高校、各重点社科研究基地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副校长陈广文主持。校党委书记郑邦山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现今发展规模,以及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近年来的科研成就,预祝理论研讨会圆满成功。

李宏伟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理论研讨会是“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系列理论研讨会之一,希望与会代表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理解决胜全面小康的战略内涵,突出思想文化建设的研究重点,坚持正确导向,进一步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他还特别指出,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是年年受到省委宣传部表彰的先进基地,在理论研究、理论宣传、理论教育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在“三报一刊”发表理论文章方面,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高,多次受到中宣部的表彰资助。

会议理论研讨由校党委副书记史战芳主持。我校原副校长、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王桂兰教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与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唐金培研究员,中共河南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张祝平副教授,中共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科教党建处徐大海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基地路向峰副教授,安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永杰教授,信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田青刚教授,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刘怀光教授、党委宣传部长聂立清教授、党委办公室主任孔国庆教授先后以“文化小康与全面小康”“河南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几点思考”“河南省旅游产业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问题研究”“农村党员思想建设问题探析”“‘文明河南’建设推进的三个基本维度”“论焦裕禄精神的历史生成逻辑”“河南红色文化资源的特点、现状与开发利用战略”“当代我国意识形态的合理性基础”“中原人文精神的源流及其当代价值”“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需处理好三个关系”为题,作了精彩发言,受到与会代表们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