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级MPA研究生王磊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910

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据悉,我校2019级MPA研究生、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职员王磊同志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作为新乡市人社部门扶贫专干,王磊同志奔忙于全市就业扶贫工作一线,既当精准扶贫的“联络员”,又当扶贫政策的“宣传员”,还当就业扶贫的“服务员”。为打通就业扶贫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王磊推动新乡市县人社系统在全市各县区527个贫困村设置人社工作站,专门推进就业扶贫政策落实。为实现就业扶贫信息精准化投放,王磊同志主导将全市8108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信息建成就业信息库,实现了就业扶贫“信息化”+“动态化”。王磊同志多次赴乡村基层宣讲就业扶贫、社保扶贫相关政策,劝导全市54856名贫困劳动力接受技能培训。他还积极参与制定全市乡村公益性岗位政策实施细则,组织县(市)区开发公益性岗位24388个,用于安置弱劳动力就近就业,达到乡村公益性岗位就业扶贫托底效果。疫情期间,王磊同志加入“新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工作专班”,协调卫生、交通等部门,组织客运包车715趟次,接送1.66万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王磊同志表示,这次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是一种荣誉,但更多的是动力,他将会继续一如既往地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当中去,让全市脱贫人口能够通过稳定的就业谋幸福。

自2015年招生以来,我校MPA学位点建设秉持“立德树人”的宗旨,践行“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稳步提升MPA研究生培养质量,取得显著成绩。我校MPA研究生大多数工作在基层政府,在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中,涌现出一批像王磊同志一样立足岗位、务实创新、勇于奉献的先进个人,在平凡岗位上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奉献。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中心 韩万渠 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