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举行2020级MPA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652

2021年4月10日上午8:30,河南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在文渊楼121教室举行2020级MPA导师见面会暨2020级MPA研究生开学典礼(补)。MPA教育中心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洪河教授、MPA导师及2020级MPA研究生参加导师见面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级MPA研究生2020年9月未组织入校学习。因此,MPA教育中心在导师见面会之前举行了2020级MPA研究生开学典礼。李洪河院长致辞,对2020级125名MPA研究生选择河南师范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MPA学位点创办的初心及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他强调MPA研究生不同于其他专业学位,承担着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使命。河南师范大学MPA研究生培养不断探索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更需要一届一届的研究生和导师们、和学校一起开创更好的成绩。李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奔走30里借书的往事,激励MPA研究生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社会实践这个无字之书,并能够在学习中将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结合起来,将公共管理理论知识、新的治理理念运用到工作实践之中,在各自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韩万渠副教授通过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MPA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提出MPA学位点提升培养质量,冲击更高层次学位点是MPA教育中心及政管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目标之一。韩万渠副教授从办学理念、平台思维、外部导向、培养目标四个方面阐述了规划目标及实施方案,同时提出将进一步规范培养过程;加大导师队伍建设和各类讲座力度,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完善配套激励引导机制;卡准时间节点、找准培养环节的衔接点、困难点,并提供更为细化和优质的教学管理和服务,不断提升MPA研究生培养质量。

最后,莅临导师见面会的导师逐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近期研究计划及对MPA研究生的要求等。韩万渠副教授对未莅临现场的导师基本信息进行了介绍。导师们和MPA研究生在互动中增进了解,为下一步开展的导师与研究生的双选工作奠定基础。近期,河南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将根据MPA研究生选导师的志愿情况,结合导师意见确定2020级MPA研究生导师分配结果。

(河南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 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