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记忆——我院裴寨调研服务团举办“共话红色故事”座谈会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260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7月19日,我院“恰百年风华‘政’茂,筑青春‘裴’你同行”调研服务团举办“共话红色故事”座谈会,老党员裴清丽、李佳枝,村委办公室主任裴龙德以及全体社会实践队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实践队员郑梦琪主持。


会议伊始,李佳枝老人发表讲话。她回忆了往昔的艰难岁月,在苦难与坎坷中,她磨砺出了坚强的意志。在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这53年中,她一直听从党的号召,服从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成为了她一生的荣耀,她对党的拥护与感激之情令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随后,裴清丽表示,共产党在社会发展中一直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一群拥有着坚定信念和理想目标的人脚踏实地,以身作则,把裴寨从省级贫困村建设成为全国文明村,华丽蜕变的背后是无数人的心血与汗水。他指出,新一代青年学子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信念,鼓足干劲,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创造出新的辉煌。


最后,裴龙德表示,裴寨的成长故事就是中国农村发展的缩影,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大步迈向小康,奔赴美好生活,推动着中华民族的繁荣发展与兴旺昌盛。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有助于红色基因的赓续与传承,推动着一代又一代的有为青年永葆本色,强化青春力量,也有助于裴寨社区营造红色文化的良好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乔柳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