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实践队开展“学习裴寨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参观活动

发布者:马文韬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281

为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教育,7月26日上午,“‘裴’雨甘霖颂党恩,砥砺前行‘政’行动”——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新乡市辉县张村乡裴寨社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伊始,实践队员们首先参观了裴寨太行初心馆,深入学习了裴寨社区党支部书记裴春亮“乡亲不富誓不休”的坚定信念,现场感受了裴寨村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带领村民从一个省级贫困村发展到“全国文明村”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实践队员学习模范榜样、坚守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随后,实践队员对裴寨村水库、种植大棚及老村深井等进行参观。轻触老村的窑洞,打捞深井的清泉,实践队员用实际行动来切身体会裴寨村民传承的愚公精神。同时也为裴寨村几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感到震撼,为凝聚出的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的裴寨精神而感动。活动结束后,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自己收获满满,今后定会深入学习裴寨精神,脚踏实地干实事,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参观学习,促进了实践队员对裴寨村历史发展的深入认识,有利于增强其精神力量,不断激励实践队员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孙琳娜 张萌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