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校园之星”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者:孙卉姿发布时间:2013-10-15浏览次数:559

    展学子青春风貌,创良好文化氛围。10月14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首届“校园之星”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海旺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单位领导、全体政工干部、“校园之星”获得者、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向战主持。

    王海旺副书记强调,首届“校园之星”评选紧密结合“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加入到了寻找身边榜样,挖掘大学生先进典型,不断积聚和传递校园正能量,青春托举“中国梦”的滚滚洪流中,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他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校园之星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传递校园正能量;二是希望同学们以校园之星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共同托举“中国梦”;三是希望全体政工干部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探索育人新模式。

    张向战处长在启动仪式上总结了首届“校园之星”评选活动的经验和创新之处,并对下一阶段巡讲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报告会上,学习之星黄卉卉用自身感受概括了大学校园中七种人的生活态度,引得现场同学深思。社团之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代表向在场观众讲述了协会在传承文化遗产,守卫精神家园过程中的感人故事。自强之星吴芳芳来自一个父母均为聋哑人的特殊家庭,但她用自强之心笑对生活的磨砺,用唯美舞姿诠释生命的坚强,让在场观众深受鼓舞。今年被保送为北京大学直博生的学习之星提名奖获得者刘一穹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学霸计划。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王亚清从小失去了父母,这个和妹妹相依为命的坚强男孩直面现实的勇气和追逐梦想的坚毅深深打动了在场学子们,不少观众潸然泪下。文学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马良说:“以前我总是觉得像吴芳芳、王亚清他们的这些事迹离我特别远,今天才发现这些坚强原来就在我身边,我一定会向他们学习,一定会学会感恩,坚强自立,做一名出色的大学生。”旁边一位同学也谈到“看了学霸的时间表才发现原来时间可以规划的那么细,可以那么有效利用,回去也要定一个自己的时间表,让我这大学四年不浪费一分一秒。”

    巡讲结束后,校领导和获奖同学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据悉,首届“校园之星”先进事迹报告团将进入各学院向2013级新生开展系列巡讲活动。

                                                 (文学院  王秀杰  孙卉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