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星耀师大•梦圆中国”首届校园之星颁奖典礼

发布者:孙卉姿发布时间:2013-06-26浏览次数:488

 

626晚,由河南师大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首届“校园之星”颁奖典礼在音乐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秀敏,思政处副调研员刘书伟、方韬莅临本次颁奖晚会,我校副校长王新生、孙先科,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工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典礼。本届校园之星评选活动组委会评委、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500余人一同观看了本次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在青春激扬的开场歌舞《我相信》中拉开帷幕。颁奖典礼运用了先进的LED屏幕,采用视频播放和现场访谈的方式介绍了校园之星的典型事迹。他们中有创下4.98学分绩点的学习之星黄卉卉;有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体育精神的体育之星宋坤声;有摒弃浮躁、坚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社团之星非遗协会;有在青春的道路上不懈地追逐着艺术梦想的艺术之星郭楚怡;有在点点滴滴的付出中书写着学生干部服务热忱的服务之星黄宇一;有以百倍的勇气应对挑战,执着坚持创新梦想的创新之星薛载坤;有“最美塞钱女孩儿”道德之星赵莉莉。现场客观真实的事迹展播,真情流露的访谈,让在场师生时而震撼,时而落泪。其中,家境贫寒、父母均为聋哑人的励志之星吴芳芳,用唯美的舞蹈,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向大家传递了普通女孩在追逐“舞蹈梦”道路上的青春正能量。吴芳芳的父母也来到晚会现场,用手语表达了对社会、对学校的感谢。随后,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为9位获得校园之星提名奖的同学及8个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院颁奖。在诗朗诵《星耀师大梦圆中国》和歌舞《我的中国梦》中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校园之星评选活动自4月启动,历时两个多月,经过书面评审、网络评审、校级终审等环节,共评选出8位校园之星和9位校园之星提名奖获得者。活动在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精神风貌、激励大学生全面发展、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学院 王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