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原创文化节暨迎新晚会

发布者:孙卉姿发布时间:2013-10-28浏览次数:644

 

踏浪迎新助前浪,风气云涌志更高。1027日晚,由院团委主办,踏浪话剧社承办的原创文化节暨迎新晚会于青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校党委宣传部唐宋,文学院团委书记、2010级辅导员王秀杰,2012级兼职辅导员马永草、中国戏曲作家协会源君等领导老师出席本场晚会。爱拍社、交谊舞协会、红楼梦学社、跋涉文学社、非物质文化保护协会等诸多友谊社团前来协助,与来自各学院的500多名同学共同参与并观看了本场演出。

晚会伊始,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展示了文学院踏浪话剧社的成长历程。在一支动感十足的热舞中将晚会拉开序幕。爱情剧《撒娇女王》以夸张的动作、诙谐的语言展示了爱情的美好,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葫芦丝独奏《打跳欢歌》为全场营造出欢快愉悦的氛围,将本场晚会推向高潮。话剧《幸福到六为止》则通过一个感受不到家庭温暖的孩子寻找幸福的故事,诠释了幸福的真谛。《玩偶之家》讲述了主人公娜拉从爱护丈夫、信赖丈夫到与丈夫决裂,最终离家出走,摆脱玩偶地位的自我觉醒,启迪观众对个性解放进行深入思考。歌曲《最初的梦想》和《光阴的故事》让观众在美妙的音乐中回顾青春岁月,晚会在优美的旋律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场演出采用话剧、歌曲和舞蹈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师生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活动展现了我院同学的才华横溢与无限创意,对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凝聚新同学的向心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校园原创文化艺术节的顺利开展动员力量。 

(文学院 张亚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