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首次宿舍长联席会议暨宿舍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孙卉姿发布时间:2013-11-05浏览次数:524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宿舍文化建设,11月3日晚,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自律委承办的首次宿舍长联席会议暨宿舍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校团委多功能报告厅成功召开。文学院团委书记王秀杰、自律委主任孙强、生活部部长王倩倩、心理部副部长陈圆圆及文学院各年级宿舍长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文学院团委书记王秀杰详细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王老师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营造更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提高宿舍长的责任心和积极性,争取让每个宿舍都能够良性的发展,让每位宿舍成员能够相互影响,更好地成长成才,完成青春使命。随后,文学院自律委主任孙强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宿舍长责任制度》,从宿舍长要严格要求自己、素质能力的提升、责任心的培养等多个方面非常完善地介绍了一名优秀的宿舍长应该注意的事项。并强调宿舍长要合理安排宿舍卫生值班人员、带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并与宿舍人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为宿舍营造一个安定有序、民主团结、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为使各位宿舍长更好地了解宿舍文化及安全卫生如何建设,自律委副主任刘璐向大家介绍《河南师范大学宿舍安全制度》及《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卫生检查制度》,生活部部长、心理部副部长分别从生活、心理等方面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更好地关注宿舍成员的生活健康,各种贴近生活的技巧让各位宿舍长受益匪浅。据悉,文学院将成立“宿舍管理委员会”,做到至善至美、倾情服务,创造更加文明和谐的宿舍文化。

本次会议以“团结、务实、进取、创优”为准则,充分发挥了师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了宿舍长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为广大学生创造优美、健康、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对我院创建和谐文明的宿舍文化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学院   张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