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教科院小学语文教育专家崔云宏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孙卉姿发布时间:2013-12-18浏览次数:1456

点击查看原图

 

1218日上午,应文学院邀请,山西省教科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小学语文教育专家崔云宏老师在文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解读”专题报告,“国培计划2013)”——河南省农村中小学教师短期集中培训经典诵读教育100名骨干教师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崔云宏老师以小学教师的专业标准为主题,从专业标准的基本理念与基本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在基本理念方面,崔老师认为教师要以学生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并不断学习,时时更新才能与时俱进。就能力为重而言,他告诫教师们应把学科知识、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相结合,突出教书育人实践能力;就终身学习而言,他提出教师要学习小学教育理论,了解国内外小学教育改革。在专业标准的基本内容方面,他从职业理解与认识、小学生的态度与行为、个人修养与行为、小学生发展知识、激励与评价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不断进行实例说明和分析,他深入浅出讲解在场老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旨在加深我省农村中小学教师对专业标准的认识,解决许多教师在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升一线小学语文教师的讲课水平,促进我省基础教育发展具有一定程度的积极意义。

(文学院  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