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众志成城 以笔抗疫”主题三笔字大赛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639


翰墨飘香,浸染暖春。为落实学校疫情期间学风建设要求,持续扎实推进文学院“六个一”工程,提升大学生基本技能,近日,文学院开展了“众志成城 以笔抗疫”主题三笔字大赛。本次比赛面向文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

 比赛前期,工作人员在线上宣布比赛规则,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自由选择钢笔、毛笔、粉笔等书写工具进行创作。比赛期间,线下的选手们握笔灵活有力,手腕时而上抬,时而下压,创作出了一幅幅各具特色的书法作品,或清秀俊逸、变幻灵动,或古雅深沉、方圆兼备,充分展现出了学子出色的书写能力。其中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肖开颜分别选用楷书和隶书两种字体,创作出“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和“众志成城,阻击疫情”两幅作品,表达了对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马静逸创作的“年过春来 黄鹤楼上看 汉江澄澈 已是新篇”粉笔作品,形体方正,笔画平直,给人以婉雅秀逸、静谧祥和之感。活动负责人陈宋表示,此次比赛的作品大都围绕抗击疫情这一主题,有利于明确学生在抗疫中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信心和力量。比赛结束后,评委统一组织评选出了优秀参赛作品,获奖名单及优秀作品将通过微信推送进行专题展览。


 (文学院 王秀杰 张梦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