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开展“致敬·志哀”清明节咏怀诗词朗诵活动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464

文学院组织开展“致敬·志哀”清明节咏怀诗词朗诵活动

 以声音传递哀思,用朗诵致敬英雄。为悼念此次因新冠肺炎逝去的各界人士,缅怀革命先辈,41日至44,文学院团委面向学院学生开展以“致敬·志哀”清明节咏怀为主题的朗诵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

 活动中,参与者以诗词为载体,用文字缅怀先烈,用声音回溯传统,将绵绵远思化作铿锵话语,阵阵哀痛化作不懈动力。其中,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的赵志敏在朗诵陈毅将军的《梅岭三章》时气势澎湃,情感真挚,表达了对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深切的缅怀和对革命事业的积极态度,以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朗诵引起听者缅怀先烈、向前辈学习的共鸣。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马皖豫朗诵了苏轼的《望江南·超然台作》,极富感染力的动作与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出一种刚强意志与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声情并茂地将苏轼的思乡之苦、亲人离散的孤独与依旧豁达超脱的人生态度巧妙融合,表达出诗人真挚的情感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王晨曦的朗诵节奏富于变化,以悠扬的声调,在抑扬顿挫中营造出了“游人日暮乡将去,醒醉喧哗”的气氛和对亲人的缅怀与祝愿。同学们饱满充沛情感、铿锵有力的声音、慷慨激昂的文字中满载爱国的深情,向人们诉说昔日英烈的精神和故事,使听众一字一词中得到了和情感的熏陶和升华

 同时,为缅怀战疫英雄,哀悼逝世同胞,44日上午10点整,文学院组织学生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就地静立默哀。

 礼敬英雄传承抗疫精神,缅怀先辈铭记不朽功勋。清明之际,开展此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更好铭记历史,增进爱国情感,培养家国情怀,传承民族精神。


 (文学院 王秀杰 张梦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