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品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影视评析活动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529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求,用好广播影视等大众传媒,切实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大力弘扬主流价值观提高专业影视鉴赏能力,近日文学院结合专业特色面向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全体学生开展了红色影视评析活动

 通过活动负责人网络平台前期宣传,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张恒鑫选取《一江春水向东流》这部以家庭伦理与国家变迁为题材的电影进行点评从历史角度电影划分为三个阶段,花大量笔墨分析每一阶段的故事情节。张恒鑫在最后引用李道新教授对影片的评价表示这部电影通过展现一个家庭的悲欢离合,进而呈现了一个民族的内忧外患与一个时代的动荡不安,使观众们感受到了一种浓郁的家国情怀。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李雨珂从色调与光线的处理等方面对《建军大业》进行评析。她赞叹影片中色调对比十分巧妙,室内暖黄色的灯光给人以舒适柔和的感觉,营造温馨的氛围;室外以冰蓝色为主的冷色调黑白色调表达了烈士们为革命牺牲的悲壮情怀,光影对比之下凸显了革命英雄“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其他同学也结合自己的观影体验,与同学们进行红色经典作品的解读与分享。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同学们提交的作品积极向上进一步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通过对红色经典的鉴赏,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健全的人格品质,培养形成良好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


(文学院 王秀杰 张梦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