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生参与就业指导专题线上讲座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504


为进一步提升2020届毕业生就业意识,促进疫情期间就业工作开展524日晚,文学院邀请了就业指导中心刘予辉老师为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专题线上讲座。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和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与了讲座。

讲座前,学院通知毕业班班委积极动员学生参加讲座,并督促班委收集各班关于就业手续办理方面的问题,集中整理了同学们比较关注的36个问题,提前向刘予辉老师汇报,确保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

此次讲座,主要分为个部分。首先组织本次就业指导专题讲座的原因进行说明。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咨询就业问题重复性较多的情况,特组织本次讲座。其次,梳理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对9类毕业生需准备的相关材料,逐个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解释,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就业手续办理的环节。再次,提高毕业生就业意识,尽早就业。针对毕业生就业慢、就业难的问题,给予了许多建议。虽然疫情的发生,对就业会产生影响,但要认清楚就业形势,调整就业观念,抓住机遇,给自己最后毕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问题解答和线上提问。根据讲座前上交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精准解答

通过本次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一方面,使毕业生切身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就业的关心与重视,另一方面,通过克服疫情实际困难,将学校就业工作更清晰明了的传达给毕业生提高了毕业生就业积极性,为更好地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学院 荆恒磊 刘世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