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章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964


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

王洪章,男,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职称,1989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中文系,1994年至1999年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学博士学位,期间曾公派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班夫中心、UBC、卡尔加里、多伦多大学研修。历任河南奥克啤酒集团行政人事副总、销售副总、总经理,2012年创立了河南天华机构(旗下河南天华自动化公司、北京天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上海华通电气公司等),担任董事长。

主要社会职务:河南省酒业协会理事,郑州市人大代表,河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专项扶持资金项目评审专家委员会专家,河南省人社厅大众创业导师,西安交通大学MBA联谊会执行会长,河南省豫西商会副会长,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院校兼职教授等。

长期在大型制造业、IT业企业担任高层管理职务,实践经验丰富,基础知识扎实,精通业务,知识面宽,既有系统完备的专业理论知识,丰富的管理操盘经验,又有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在人社厅、工信厅等多个省级政府部门及多所高校担任专业评委和导师,担任鹤壁市人社局、驻马店市人社局等机构组织的青年创业大赛复赛及决赛评委,在省、市委党校、组织部、妇联、中石油河南公司、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银行、浦发银行、黄淮银行、凯迪拉克汽车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做过多场讲座,独立开发讲义课件十几种,涉及《领导方法与艺术》《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领域,具有丰富的课堂讲授经验。

业务专长:市场营销,投融资及资本运作,人力资源,项目管理。热心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帮扶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学风严谨,责任心强,有敏锐的洞察力、深厚的行业背景、较强的市场判断力,尤其对于制造业、IT行业、智能信息化行业等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对该技术领域的发展方向和所涉领域市场状况有较深的了解,熟悉企业的经营管理和财务运作,是成功的创业者、企业家和风险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