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推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2202

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推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科学选拔、分类复试。德智体全面衡量,成绩、潜力、业绩并重,尊重考生志愿,分类别排队,择优录取,确保质量,按需招生,宁缺毋滥。

二、组织管理

 根据上级要求,复试录取工作在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学院成立2021年硕士推免生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黎波 副组长:陈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赵黎波、段勃、陈鹏、崔应贤、周相录、连晓霞、丁永祥。);相关学科成立2021年硕士推免生研究生复试录取业务小组,具体实施相关学科(类别)、专业(领域)的复试工作

三、基本要求

 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高校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本科就读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其中硕师计划仅限接收河南师范大学推荐的硕师计划专项推荐免试生。

 四、申请者网上报名通过后应提供的材料

1. 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就读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公章。

2. 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及获奖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3.申请新生奖学金者,需提供当年录取名单复印件,并加盖招生管理部门公章(外校学生需提供,本校学生不需要)。

 五、复试办法

1. 申请人携带相关材料到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审查,审查通过后学院上报研招办审核。 如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即取消申请人免试资格。

2. 资格审查合格后由学院组织复试小组对推免生分专业复试。

3. 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大学阶段第四学年的政治表现和学业成绩不符合推荐条件者,取消推荐免试生资格。

 六、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20201016日上午10:00

 复试地点:文学院二楼会议室。报到后按专业到各复试地点参加复试。复试为综合测试,其中专业学位需进行技能测试并邀请校外导师参与复试,成绩为百分制。

 七、录取

1. 推荐免试研究生录取后原则上不允许放弃录取资格,如因特殊情况放弃录取资格者,须于2021430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由学院主管院长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方予办理相关手续。

2. 硕师计划录取为定向研究生(定向单位为考生签约县教育局),其他为非定向研究生。

3. 推免生的《录取通知书》与统考录取研究生同时发放,时间大约在20216月下旬。


 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104

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永贤

 副组长:赵黎波

 成  员:周相录 张喜田 耿红卫 王晓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