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志波老师在省教学比赛中斩获特等奖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773


1220日,第二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参赛教师孙志波老师在本届比赛中荣获特等奖。

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院校,自今年10月启动,历时3个月,分为学校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经省级复赛选拔出来92名参赛教师晋级参加由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省级决赛。省级决赛共评出特等奖33名,一等奖59名,另评出“最佳组织奖”高校15个。我校共有四名教师参加决赛,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

决赛中孙志波老师讲解了汉字的形声造字法,充分考虑学情,将古代汉语课程的教学方式由传授式、讲述式转变启发式、互动式,结合最新的音韵学、文字学研究成果,细致梳理了形声造字法的原理,剖析了字形、字义、字音之间的关系,把艰涩的古代汉语变得生动富有趣味,在比赛中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文学院素来重视教师的课堂教学工作,采取多种方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打造出了一支结构层次化、实践专业化、发展持续化的优秀教师队伍。此次获奖是继我院刘志芳老师在第一届比赛中获特等奖后,文学院教师再次斩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文学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的教学水平。

(学生记者 席晨茜/文学院 米格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