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婧逍:致我与文院的小美好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次数:447

致我与文院的小美好

作者:刘婧逍


2020818日,我的档案状态是:已投档本科一批河南师范大学。

202092日,我收到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汉语言文学专业。

2020918日,我来到了这里,遇见了文学院。

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为我的高中生活画上了句号,为我的大学生活写下了冒号。开学前一天晚上,你是否和我一样,久久不能入睡?

大学,曾是求学路上对美好未来无数次的幻想。而明天,我就要触碰到这个久违的梦境了,就要逐渐清晰地看到梦境里的朦胧了。我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呢?

期待走进校园感受四季更迭,期待坐在教室学习专业知识,期待结交挚友彼此志同道合。

可也对未来充满恐惧,害怕与室友相处不好,害怕人际交往,害怕孤独。

清早醒来,阳光很好,心情上扬。刚到学校,导航员学姐热情地招呼,跑了两趟帮我搬行李,领着我去扫码报到,登记领钥匙。看着她忙前忙后的身影,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打消了自己大半的恐惧。当时,我的银行卡出了问题,学姐知道后为我跑前跑后解决问题。看着她步履匆匆,听着她在耳边的句句安慰,我又安心又感动。第二天,学姐带我们逛校园,耐心地介绍每一个地方,我们还一起吃了水果捞。第一次开班会,我们对学校还不够熟悉,看着辅导员发的求是西楼一脸迷茫,不知道是哪,学姐二话不说直接把我们带到了那里。刚开学没多久,我就生病了,学姐焦急地来看我,给我送药。从那以后,学姐就像我们在学校的大家长一样,军训,校级组织招新,选课,院级组织招新,百团大战,期末复习……在每一个关口都有她为我们保驾护航。

我在学校度过的第一个生日,是室友们一起为我庆祝的。她们用气球和彩带装点宿舍,然后叫了外卖,拼了张桌子大家围坐一起。当她们围着蛋糕为我唱生日歌时,我抑制不住地欢喜。聊天,玩真心话大冒险,打扑克……那一夜的疯狂让我们的关系更进了一步。这是我十八岁的开始,过了出门在外的第一个生日,和可爱的室友一起。

在文学院团委宣传部,我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接触到了新闻写作。每周一次的评稿会上,我们在总结与反思中不断进步。记者团开会,老师的指导让我们受益匪浅。因为采新闻的需要,我接触了很多人,有些成为了朋友,也渐渐变得自信起来,不再像以前那么害怕和陌生人交流。元旦晚会上,我收到了来自学姐们的贺卡,我们的故事历历在目。开学典礼上的临危受命,我写了人生中第一篇新闻稿。第一次写辩论赛的新闻,写得不尽人意,失落的我听取学姐的建议,学习优质的稿件,从跌倒的地方重新爬起。第一次写采访大纲,和学姐们一起去采访,采访完写人物通讯,这些都是我之前从未有过的经历,从中获得了许多收获和成长。在文学院,我收获了太多第一次,收获了太多单纯的小美好。

大学老师,这是自己崇拜又羡慕的一群人。文学院里,我遇见了一位非常喜欢的老师。开学典礼上,她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身着一条红色连衣裙,讲着一口纯正的普通话,谈吐举止温文尔雅,从博学、慎思、笃行三个方面给予我们鼓励和指导。我当时就想着,如果这个老师能教我该多好啊。所以当我在现代汉语课上看到她的时候,有一种美梦成真的感觉。

放假回到家,弟弟问我上大学感觉怎么样。我说,我很幸运来到了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也幸运地遇见了许许多多可爱的人,在这里,有家一般的温暖,这里的故事,有许多一想起来就会嘴角上扬的小美好。



作者简介:

刘婧逍,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我来带着一些小美好作自我介绍。在师范学校读汉语言文学专业,对我来说,是曾经自己想想都会乐开花的场景。所以,刚站在师大的校园里时,我还会有一种不太现实的感觉。文学院是一个充满温暖的大家庭,这里有乐于关心帮助我们的学长学姐,有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的朋友,有具备专业素养但也平易近人的老师。

在文学院的这一个学期,最特别的经历就是加入记者团。在这里,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学到了许多关于新闻写作的知识,更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期待在未来的生活中,发现师大文学院的更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