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教学活动月开幕式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453


   413日下午,文学院在崇文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教学活动月开幕式。我校副校长郭海明、教务处处长聂国兴应邀参加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段勃、院长赵黎波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段勃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李占伟向全体与会人员做2020年度文学院教学工作总结。他回顾了文学院在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培育、教学改革研究、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等方面取得的经验与成绩。

文学院院长赵黎波随后宣读教学活动月实施方案,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教学管理文件集体学习研读、教学改革深化系列讲座、教学技能提升比赛等活动,推动教职工落实“三风”建设、凝练教学品质、提升教学研究与实践水平。

副校长郭海明、教务处处长聂国兴充分肯定我院教学工作现有成绩,同时为获得教学突出贡献奖、师德师风标兵、优秀教学工作者的老师颁发证书。刘志芳代表获奖老师发言,并详细分享教学经验。

郭海明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文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指出文学院获批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实现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覆盖,对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希望文学院以此次教学活动月为契机不断加强教学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教学内涵化建设,不断促进专业融合化升级。他指出:一、应将“教风、学风、考风”建设落到实处,通过辅导员进班级、教学督导进课堂等措施,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二、应更加注重质量工程和教学项目的内涵建设,从重“立项”转变为申报立项与建设落实并重,真正发挥优质课程、教材、项目等在教学过程的实效作用,切实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三、应继续把握“双万计划”“新文科建设”契机,不断夯实专业基础、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融合。

学院党委书记段勃向副校长郭海明、教务处处长聂国兴对文学院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文学院会认真完成学校下达任务,在“三风”建设上提高管理的精细度,坚持项目立项和内涵建设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