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743

422日下午,文学院在502教室举办了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文学院教师代表平原老师、胡瑞香老师、海锦霞老师、刘志芳老师和李耀伟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包含模拟讲课和答辩两个环节。评委老师根据每位选手的8分钟讲课、2分钟答辩,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多方位的考核与评价。在模拟授课环节,19位选手依次登台借助多媒体课件对自己所选课题进行模拟教学展示,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各位选手在讲课、课件设计、板书、互动各个环节表现突出,全面浓缩展示了自己扎实的专业基础、优秀的知识素养和灵活的授课方式,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和饱满热情,使观摩的同学和老师们颇受感染,比赛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比赛旨在检验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校内教学实践成果,提高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技能。

(文学院  王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