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观看《千顷澄碧的时代》

发布者:屈会超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481


59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文学院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引发了强烈共鸣。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中的诗句,也是影片名字的由来。该片讲述了奋战在兰考县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县乡村党员干部,倾情奉献、苦干实干,带领群众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终使兰考县实现了脱贫,绘就了新时代中国脱贫奔小康壮丽画面的动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大家情绪激动,久久难以平静,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发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蓬勃向上朝气,立足本职工作,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学院将持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学院 陈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