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第二十八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之普通话演讲比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屈会超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28


   59文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之百年党史峥嵘路·砥砺前行家国情普通话演讲比赛复赛学院副院长李占伟参加此次活动并致辞。

   本次比赛由学院教师和往届获奖选手担任评委,经过前期各学院初赛的激烈角逐四十八位优秀选手成功晋级复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百年党史峥嵘路·砥砺前行家国情”这一主题展开精彩演讲用慷慨激昂的言语叙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用生动真挚的话语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陈小彤以忆往昔峥嵘岁月立今朝向党之志为题结合自身入伍经历,借助主题视频展现面对国家的号召和历史的重任不同时代的青年如何用奋斗烛照复兴之路用热血成就时代担当,其具有感染力的表达赢得阵阵掌声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邓怡结合党的百年征程,呈现世纪峥嵘岁月她以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党员的英雄事迹号召新时代青年创就新世纪辉煌。

   比赛结束后,现场评委综合各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普通话发音标准舞台感染力等表现进行点评打分经过最终评审,共决出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陈小彤、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邓怡等12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在建党百年伟大历史节点上进行,对于增强学院学子明党史、提高演讲表达技能具有重大意义。

文学院 荆恒磊 王紫彤/文 靳雅慧/摄)